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海港区教育系统开展多彩“宪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震军
2020-12-05 09:59:1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震军 通讯员 王培川)“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海港区教体局机关百余名工作人员郑重宣誓。近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海港区教体局组织全系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周”活动。

12月4日,教体局组织全体机关人员开展了庄严的宣誓仪式。学习宪法知识,进行宪法宣誓,共唱《我与宪法》,参加宪法法律知识考试,丰富多彩的宪法学习活动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各中小学利用红领巾广播站、主题升旗仪式、班队会、宣传栏、手抄报等多种形式,开展参宪法宣传活动,培养学生的宪法意识、国家意识、规则意识。

交建里小学、先盛里小学邀请到学校法律顾问为全校师生进行宪法宣讲。律师们深入浅出地向大家普及宪法知识,特别强调了宪法中涉及到未成年人的条款,并对校园欺凌等法治问题进行重点剖析,使大家更精准的了解我国这部根本大法,强化了师生的法律意识。

铁新里小学、鲤泮庄小学、王庄小学邀请所属辖区派出所民警到学校普及宪法知识。各位警官结合具体案例,对宪法的内容进行解读,叮嘱学生应当从小树立法律观念,加强规则意识、安全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新生路小学、小高庄小学将宪法宣传活动与升旗仪式结合到一起,在庄严的国旗面前,全校师生认真学习宪法知识,深刻领会宪法精神,了解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从而强化学生的法制观念,让学生发自内心地拥护法律,信仰法律。

关键词:宪法日,宣讲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