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卢龙县打造招商引资“强磁场”

来源: 卢龙发布  作者:
2020-12-14 17:41:01
分享:

河北省秦皇岛市卢龙县坚持在谈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达效,确保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打造招商引资“强磁场”。

趁势而上,抢抓机遇谋项目。紧紧围绕智慧跨界农业、四大先进制造业(即智慧型绿色建筑制造业、大健康制造业、先进装备机械制造业、高端绿色化工制造业)以及特色文旅产业“1+4+1”产业定位,加强对行业领军企业、中国500强、世界500强的跟踪研究,谋划储备了北京嘉寓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国开建投永平府古城综合开发、中青旅置业青马车寨越野赛事等重点项目149个,总投资1200多亿元,其中装备制造、新信息技术、生命健康、休闲旅游等新兴产业占总数的75%以上。积极申报省市重点项目,紧密跟踪对接,装配式产业园A区、华洋精工工业机器人基地、助泰新型建材等16个项目列入省市重点,总投资60.15亿元,数量创历史新高。

顺势而为,精准高效引项目。大力推行“3+2+N”招商模式(即每年走出去举办3场大型招商推介会,开展春秋两季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组织N次小团组招商),倡导“狼式招商”,对大项目、好项目专班对接、咬住不放。依托京津驻点招商工作组,以及由43位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组成的招商顾问团队,强化产业链招商、专业招商、以商招商,县财政每年拿出不少于500万元经费用于招商引资,实现从地毯式招商向精准化、靶向型转变。疫情期间,通过“云推介、云洽谈、云服务”确保发展有温度、有速度、有力度,先后举办京卢两地经济文化恳谈会、重点项目集中签约等活动,签约重点项目30个、总投资258亿元。

聚势而强,做优服务落项目。纵深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坚持重点项目“六个一”服务机制(即一个分包县领导、一个重点联络人、一个项目秘书、一个责任单位、一个落实单位、一个推进方案),组建招商引资、项目服务、领办代办三个专班,实现从对接引进到开工建设的全流程无缝服务。坚持“盯大、抓小、帮中间”,县级干部带头落实包项目、包重点工程责任,大力推行一般问题不过夜、重点问题不隔天、难点问题三日结“三日工作法”,“找书记到工地、找县长到现场”成为常态。今年以来,总投资近百亿元的2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32亿元的10个项目能够当年开工、当年竣工,再创“卢龙速度”。​

关键词:签约,项目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