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抚宁区开展“美丽街区”“精品街道”创建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0-12-18 17:59:5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武佩剑 杨美娟 陈永存)对洋河大街、紫荆路、金山大街等重点路段店外经营问题开展“拉网式”集中整治,以紫荆路、金山大街为试点街道打造广告牌匾示范街道……今年以来,抚宁区城管执法局以创建“精品街道”“美丽街区”工作为引领,以点带面,全方位、多角度、多举措促进城区整体环境容貌提档升级,着力打造整洁靓丽、规范有序的抚宁新形象。

  抚宁区城管执法局对创建区主要街道严格执行“双五、双十”保洁标准,推行“机械洗扫+洒水降尘+快速保洁+设施冲洗”四位一体的作业模式,保洁人员实行18小时在岗制。对创建区生活垃圾、建筑垃圾、餐厨垃圾、粪便垃圾实行分类管理、分类收运、分类处置的原则,安排专人做好收集点及周边卫生保洁工作,加密垃圾收集点清运频次,做到垃圾不外溢,日产日清。

  为确保市政道路病害及时发现及时处理,抚宁区城管执法局利用秦皇岛市城市道桥信息管理系统及12319数字化城管信息平台,开展日常巡查,按照“严重问题立即修,一般问题三天之内修”的原则维护创建范围内市政基础设施,确保基础设施完好率达95%以上。坚持“一街一景”原则,有计划、有步骤的实施“美丽街区”“精品街道”园林绿化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城区品位。

  同时,抚宁区城管执法局加大创建区路灯设施的巡查频次,采用智慧路灯系统终端监测与人工巡检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及时掌握城市亮化设施的实时工作状态和设备结构安全。在抓好生产的同时抓好从业人员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城区路灯巡查,随时发现故障随时维修更换,保障创建区亮灯率达标。

关键词:抚宁区,城管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