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抚宁城管重拳整治城市“顽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0-12-28 17:10:4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王志慧 陈永存)漫步在抚宁城区,细心的市民惊喜地发现,店外经营、乱摆摊点、占道经营越来越少;沿街门店大小不一的广告牌变得整齐有序……为营造整洁、有序、优美的城区环境,抚宁区城管执法局监察大队不断深化服务理念,创新管理模式,结合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等工作,重点对影响市容市貌的城市“顽疾”进行强力整治,有效改善了抚宁城区市容环境面貌。

  抚宁区城管执法局在管理上创新实施“吹哨到岗”工作模式,对城区马路市场全部予以取缔,城区便民早市、农贸市场、学校周边秩序显著改善,游商游贩沿街经营现象逐渐减少。同时,严格落实“门前五包”管理办法,与城区沿街商户签订“门前五包”承诺书,坚持严管重罚,今年以来,行政处罚案件175件,罚款30000余元,沿街商户门前环境秩序显著改观。

  在创新管理模式的同时,抚宁区城管执法局强力推进城区广告牌匾整治、渣土运输车辆整治等工作,打造了东南片区、金山大街、迎宾路等广告牌匾示范区域,并严格牌匾审批前置程序,从源头上遏制新增违规牌匾行为,累计拆除大型广告牌匾、楼顶牌匾、二三层牌匾等不规范广告牌匾208块;为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执法人员加大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定点检查与动态巡查渣土车违规上路工作力度,对渣土运输施工地点、渣土处置地点、渣土运输线路实施多方位执法管理,累计发现未苫盖、苫盖不严车辆150余辆次,已全部责令当场整改,查处15起违法违规行为,罚款16700元,并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

关键词:抚宁,城管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