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企业开办专区被确定为全省企业开办标准化市级示范点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高扬
2021-01-06 15:01:00
分享:

1月4日,记者获悉,近日,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企业开办专区被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确定为全省企业开办标准化市级示范点。

去年以来,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求,市行政审批局将保市场主体作为全面深化商事登记改革的重要任务,围绕“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会同市公安局、市税务局等部门联合印发了《秦皇岛市推动全市域企业开办“一窗通、零成本、即时办”实施方案》,采取多种措施优化企业开办流程、压缩开办时间、降低开办费用,不断便民利企,取得了明显成效。2020年5月29日市级企业开办在全省率先实现“一窗通、零成本、即时办”,2020年9月底秦皇岛市所有县区实现企业开办“一窗通、零成本、即时办”,此项改革走在全省前列。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全市行政审批系统企业开办专区为2976家新开办市场主体办理该项业务。

下一步,市行政审批局将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按照全市“一个模式、一个规范、一套资料、一个标准”的目标,组织开展全市域企业开办标准化创建,实现企业开办业务办理更加便捷,审批效率进一步提升,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公开透明的市场准入环境。(记者 高扬)

关键词:行政审批局,企业开办,示范点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