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市疾控系统第一批支援石家庄疫情防控应急队19名队员胜利返秦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何春雷
2021-01-25 16:23:19
分享:

1月24日15点30分,一辆大巴车缓缓停在北戴河新区健康谷酒店门前,秦皇岛市疾控系统第一批支援石家庄疫情防控应急队的19名队员圆满完成任务,胜利返秦。加上此前因工作原因返秦的1人在内,秦皇岛市第一批支援石家庄疫情防控应急队的20人已全部回到秦皇岛。

在迎接的队伍中,有的人拉起横幅,有的人手捧鲜花。应急队员、市疾控中心秦伟两岁半的女儿则伴随着《听我说谢谢你》的歌曲,跳起了舞蹈。“今天是第19天,我们全家每天都在惦记他。”秦伟的爱人丁徐元激动地说,“1月6日,他发微信跟我说,老婆,我要去石家庄支援,一会儿可能就要走。我就回复,去吧,加油,胜利归来。作为家属,我觉得挺激动的,我们就想着,能在祖国需要的时候尽一份微薄之力。”

应急队员杨维贵的爱人黄立恒也早早到达欢迎现场等待爱人。她告诉记者,她是一名护士,时刻关注疫情变化,如果有需要,她也会第一时间去疫情防控最前线。“我已经跟领导提交了申请了,如果需要我的话,我随时准备出发。”黄立恒说。

周马是秦皇岛市疾控系统第一批支援石家庄应急队的队长。他告诉记者,他们在石家庄的主要工作是流行病学调查。每天24小时接收核酸检测结果,通常要从早上8点半一直忙到半夜12点,最忙的一次一直忙到了第二天凌晨4点半。必要时他们也会到现场开展流调工作。但无论怎样辛苦,为了抗击疫情,一切付出都值得。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这些赴石支援的应急队员还不能马上和家人团聚,他们将在酒店接受14天的医学隔离观察,他们的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据了解,1月6日,秦皇岛市疾控中心接到省疾控中心紧急通知,要求选派应急队员支援石家庄。很快,一支由20名疾控一线人员组成的应急队踏上征程。他们在石家庄经过近20天的连续奋斗,出色地完成了工作任务,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了贡献。(记者 何春雷)

关键词:返秦,疫情防控,石家庄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