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大厅“四位一体”新设备亮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2-03 09:41:04
分享:

办事人员进入大厅前利用身份证进行信息查验。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丁桂艳 陈树军)近日,到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大厅办事的市民注意到,大厅的入口处多了一项新设备。办事群众只需将口罩拉到鼻梁处,站在设备前拿出身份证轻轻一扫,身份信息、当前体温、健康码等信息就迅速完成采集并显示在电脑屏幕上,不到两秒钟就完成了全部查验,速度快、效率高。

2月1日,这台健康信息智能管理平台正式投入使用,深受办事群众好评。

日前,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安排部署,聚焦办事群众进厅信息查验慢、老年人不会操作智能手机而无法申领健康码等难点、堵点,结合“互联网十政务服务”工作,专门成立研发小组,通过与河北健康码系统对接、开发了集人脸识别、身份信息识别、体温监测、健康码自动获取四项功能为一体的大厅入口健康信息智能管理平台。

办事人员身份信息、体温、健康码等全部显示在屏幕上。

该系统通过人证比对设备,对进厅人员进行人证核验、健康码核验和体温检测,有效解决之前体温信息采集慢、不准确,健康码核验效率低,健康码、身份信息和温度信息无法绑定、不可追溯等诸多问题。

据工作人员介绍,智能管理平台若筛查到体温异常、健康码不是绿码的人员,设备可以自动报警,工作人员通过复查进行确认,健康信息异常人员筛查效率大大提高。

关键词:行政审批局,新设备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