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秦皇岛海防民警找回走失老人与儿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宏伟 王星博
2021-02-23 15:42:11
分享:

春节期间,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洋河口海防派出所民警成功找回一名走失老人和一名走失儿童,用实际行动守护着辖区群众的安全和团圆。

据了解,2月11日下午16时左右,该所接到群众电话报警,称其带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母亲岳某菊(76岁)外出买东西,一不留神与母亲走失,找不到人了。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详细了解情况后,一方面以老人居住处为中心驾车在附近沿街寻找;另一方面通过辖区监控寻找走失老人的行踪,同时将老人的体貌特征发布至“平安群落”警民微信群中发动群众帮助寻找。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寻找,民警接到了热心群众的电话,赶到金海岸小区附近找到了走失老人,并将老人送回了家人身边,老人家属对民警表示了衷心感谢。

2月15日下午14时30分,该所接到群众电话报警称自己8岁的儿子田某阳(8岁)因与家人吵架赌气离家出走。在了解情况后,民警一方面联系勤务指挥室发布协查通知,将走失儿童的体貌、穿着发布至“平安群落”警民微信群;另一方面到走失儿童最常去的公园等场所寻找踪迹。当晚18时30分许,在热心群众的帮助下,民警成功在幸福里小区内找到了走失儿童,将孩子送回父母身边,并对孩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其父母对民警的帮助表示了感谢。(通讯员 张宏伟 王星博

关键词:民警,走失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