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冰上舞狮赛!山海关等你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震军
2021-03-09 17:19: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震军)3月13日(农历二月初一)至14日(农历二月初二),冰上龙狮大赛(秦皇岛站)暨龙抬头狮舞龙腾耀关城展示活动将在万里长城之首老龙头隆重举办。

届时,不同年龄层次的19支龙狮表演队伍齐聚龙头之首,通过规定套路、自选套路的方式角逐高下,让广大市民和游客一饱眼福。

长城是中华民族的象征,龙是中华民族的图腾,作为万里长城之首的老龙头,在“龙”文化传承上拥有独特的象征意义。龙狮运动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如今已成为一项体育文化运动走进校园,舞龙舞狮作为秦皇岛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更有着浓厚的人文基础。

此次龙狮大赛恰逢“二月二”,活动期间广大市民和游客既可观赏传统舞龙、南北舞狮表演,又可参与摸龙头、理龙发、品龙食等经典传统文化项目,以及评书、民俗曲艺、武术表演等民俗文化展演。

作为2021年开局重要赛事,本次龙狮大赛在传承民族文化精髓、展示民族文化瑰宝的基础上,将旅游与非遗、体育、民俗等多元文化高度融合,对打造多维度IP品牌,提升山海关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舞狮,山海关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