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卢龙农商银行:缅怀先烈学党史 主题党日铸党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4-01 11:51:42
分享:

卢龙农商银行党员参观冀东抗战纪念馆。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朱博)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依托县域红色资源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家乡的情感,4月1日,卢龙农商银行党委组织开展了“百年英烈树党魂、砥砺奋进续新篇”主题党日活动。

祭奠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该行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40余人来到卢龙县柳河北山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敬献鲜花。在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重忆了入党初心。

卢龙农商银行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感悟红色文化,聆听身边故事。该行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还参观了位于烈士陵园内的冀东抗战纪念馆,详细了解了家乡的党史、革命史和英雄史,感受了先驱者的坚定信念和革命精神。在基层党支部组织开展红色基因传承活动,职工中烈士后代的讲述引起了强烈反响。

开展线上活动,拓展学习方式。为提升参与度,首次组织因工作原因未能实地参与祭扫的党员通过登录中华英烈网开展了云端致敬祭扫和敬献花篮等活动。还依托“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和“学习强国”平台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短片、参加了党史百题自测。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卢龙农商银行广大党员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大家一致表示,要在学习教育中深刻汲取历史经验,全面掌握实践要求,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满足三农和实体经济多样化金融需求,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关键词:党史,主题党日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