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秦皇岛开发区:打造质量强区 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4-06 09:39:2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王琳琳)近日,2020年度市政府质量奖名单公布,全市共有5家企业获得组织奖,其中开发区有3家企业获此殊荣,分别是开发区哈电集团(秦皇岛)重型装备有限公司、粤海永顺泰(秦皇岛)麦芽有限公司、秦皇岛兴龙轮毂有限公司(复评)。获奖企业由市政府颁发证书和奖牌,奖励人民币20万元。

近年来,开发区致力打造质量强区,积极推广先进质量管理技术和方法,在汽车零部件、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行业运用六西格玛、精益制造、工业4.0等先进管理技术,优化生产工艺流程,并按照省《关于推荐导入先进质量管理模式企业的通知》文件要求,先后遴选28家企业对标对表,导入先进质量管理模式,提升产品质量。同时,围绕主导产业、新兴产业,开展中国质量奖、省政府质量奖、市政府质量奖等为核心的品牌培育,认真落实《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名优产品和服务品牌“十三五”培育规划》,积极组织企业申报质量奖项。先后确定15家培育企业争创中国质量奖和省政府质量奖培育梯次。

截至目前,开发区拥有省政府质量奖组织奖企业5家、提名奖企业1家、个人奖2名,市政府质量奖组织奖企业9家、个人奖3名。

2020年,围绕重点区域、产业和企业,开发区继续深入推进质量标杆活动。先后组织30余家企业在河北新丰检测公司开展了“开发区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观摩交流活动,推广先进质量管理经验,发挥质量标杆企业的引领示范作用,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2020年戴卡兴龙“应用质量追溯系统”获评省质量标杆。海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制订的《质量诊所管理规范》省地方标准为其他企业学习借鉴提供有力技术支撑,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2020年完成工业产品年度抽查任务,产品质量合格率100%。

关键词:开发区,高质量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