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货车侧翻1人被困 秦皇岛消防紧急救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4-07 14:16:3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曹庆忠 孙严)4月5日17时42分,位于河北省秦皇岛市卢龙县西外环(花溪路)与北外环(夷齐大街)路口东侧,1辆货车侧翻路面,1人被困。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卢龙县护城河街消防站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1部抢险救援消防车、1部泡沫水罐消防车、10名指战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迅速了解情况,并设置警戒线。发现因车辆侧翻时驾驶室与地面受到撞击导致变形,驾驶员被困在里面,头部和胸部分别被变形的驾驶室顶、操作台框和方向盘卡住,头朝下无法移动。

消防救援人员对侧翻货车进行破拆。

消防救援人员对侧翻货车进行破拆。

了解现场情况后,指挥员立即命令救援组进行紧急救援,并脱下上衣遮住被困人员脸部防止救援过程中受伤害,组织指战员利角磨机、液压剪扩器等破拆工具组对事故现场展开救援。

经过约20分钟的紧张救援,消防救援人员将被困人员成功救出。所幸被困人员身体仅脸部、头部擦伤,身体其他部位并无大碍,已移交当地120医护人员作进一步检查治疗。

关键词:消防,侧翻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