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山海关区:学党史、办实事 扎实推进春耕生产工作开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4-09 09:15:56
分享:

山海关区第一关镇村干部帮助村民种植农作物。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陈光 娄艳玲 关清天)4月7日,在山海关区第一关镇南营子村的蔬菜大棚里,村民们正忙着种植各种农作物,到处一派繁忙景象。“我们家的生菜收成不错,而且今年生菜供不应求,收入也不错。现在,我们要赶紧把黄瓜、豆角、西红柿的秧苗选好、种好,争取今年大丰收。活计比较多,时间短,还多亏了村里党员还有村干部的帮忙呢。”村民杨玉娥高兴地说。

自春耕备耕以来,山海关区第一关镇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早着手、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带到田间地头,积极动员干部群众投入到春耕生产上来,实地解决群众关切的生产问题。

据了解,该镇还开展水利设施排查和运行维护,共排查灌溉水井65眼。推进种植结构调整,积极推进设施农业栽培模式,鼓励发展优质薯类、杂粮杂豆等种植,构建粮经饲协调发展的种植格局。各村户长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对所包户在农事活动中需要的用电、用火等进行安全警示、提示,提醒使用农业机械农户按照操作规范进行作业,避免因不当操作等情况引起的农业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农民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利用第一关镇人才支部资源,让“田秀才”“土专家”发挥作用,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技术指导50余人次,取得良好效果。

关键词:党史,春耕,山海关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