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秦皇岛一季度完成技术合同成交额17.3亿元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21-04-11 11:23:23
分享:

  4月8日,秦皇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三重四创五优化”系列新闻发布会上,科技创新专班介绍了今年以来全市科技创新工作的开展情况和下一步重点工作及举措。

  为全面做好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全力发挥创新驱动服务于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完成好省市各项科技创新工作目标,开创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按照“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的要求,成立了“科技创新专班”,明确了科技体制改革目标任务,修改、完善了《秦皇岛市“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

  专班成立后,组织开展省科技计划项目、中央引导地方项目、省自然基金项目的征集、申报,目前组织各高校院所、秦皇岛方华埃西姆机械有限公司等企业填报了300余项省级科研项目。一季度,省财政厅、省科技厅下达科技奖励、县域科技创新、科技特派员、孵化器等资金1181万元。

  初步完成了科技统计、国家火炬统计、研发费用统计工作,落实省科技厅、建行河北省分行关于《联合开展金融支持科技企业复工复产专项活动的通知》要求,目前征集科技型企业贷款需求2000万元。

  落实县域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组织开展2020年度县域科技创新跃升年度考核,到昌黎、卢龙等县区开展考核活动,和县区一起查找问题短板,研究2021年重点工作举措,提升县域科技创新能力。

  通过加大政策宣传、开展企业调研、完善服务体系等,不断培育壮大创新主体,激发企业创新活力。目前,已将今年需复审高新技术企业99家、科技型中小企业744家及40家拟参加第一批申报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纳入到培育库管理,通过提供全方位支持和服务,不断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市场竞争能力和持续发展能力。目前,已组织申报第一季度省科技型中小企业197家。

  与此同时,科研平台建设提档升级,技术合同交易额有了新突破。一季度,秦皇岛市已完成技术合同成交额17.3亿元,其中登记输出合同15.3亿元,吸纳合同2亿元。合同额较上年同期增长10%。

  据了解,秦皇岛市科技创新将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统领,以实施县域科技创新跃升行动为重点,不断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快建立符合创新发展规律、充满活力和富有效率的科技体制机制,持续推动创新要素顺畅流动,日益优化创新创业良好社会环境,明显提升科技创新体系整体效能,显著增强科技支撑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记者 张辉)

关键词:秦皇岛,合同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