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西港路街道: “红色模式”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4-16 17:11: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王楠楠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秦皇岛市西港路街道畅通各类学习教育渠道,开展多样化的特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落在实处。

党员接受党史教育。

线上线下,让红色党日“火”起来。西港路街道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三会一课”“两学一做”等党员干部日常教育培训重要内容,在开展自主学习、集中研讨、主题党日活动的基础上,开设了以“党史天天读”微课堂、“党史天天学”微测试、“党性提升”微党课、“爱党知史”微故事为内容的党史学习教育“四微”课堂。同时,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线,结合观红色电影、听红色党课、寻红色足迹、办红色竞赛、赏红色展览等丰富多样的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制作老少咸宜的党史“套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多点开花、落地生效。目前,街道正在筹备向辖区3000名党员印发编有中共党史精编知识应知应会100题等知识的“党史学习教育口袋书”,做到学习资料随身带、党史知识时时学。

草根宣讲员讲党课。

户外室内,让红色讲堂“活”起来。西港路街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采用“走出去+进来”的模式,让党史讲堂多元化、丰富化。清明节到来前夕,街道组织辖区40名党员到汤河公园人民纪念碑广场,举行了“缅怀先烈 铭记党恩”主题活动,在纪念碑下开展学党史、温誓词、怀先烈的红色讲堂。同时,在充分利用在水一方党群服务中心、线上红先锋理论宣讲团、楼栋微党课等红色资源开展广泛党史宣讲的基础上,通过沉浸式、互动性的VR党建展厅带领党员体验学习,让书本上的文字和图片“活起来”,让党员更加深切地感悟党的艰辛历程,凝心聚力,锤炼党性,提高素养。

学史力行,让红色先锋“动”起来。西港路街道将学党史和为群众办实事充分结合,围绕重点工作,聚焦便民利民,整合服务资源,优化服务水平,着力在办实事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将党员干部日常工作实践作为锻炼党性的有效途径,着力打造在水一方“服务联盟”、红卫里“红色家园”、桥东里“暖心互助”、和平花园“阳光商圈”等特色党建品牌,搭建党史学习教育、沟通交流平台。依托五级微信群,收集“微心愿”,征集“微实事”,梳理完善5类为民办实事台账,班子成员带头冲在一线,破解污水外溢、环境污染等40余件民生难题。街道联合第三方社会组织,推行“学党史赢积分”“花积分惠生活”等多项“文明居民积分制”激励办法,真正让党员干部发挥红色先锋作用,学史力行办实事,实干力行开新局。

关键词:党史,红色教育,街道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