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秦皇岛市海港区港城大街街道党史学习教育有声势见实效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薛飞
2021-04-14 15:54:38
分享:

4月9日上午,秦皇岛市海港区港城大街街道组织辖区20多名党员群众代表,来到新闻里社区老党员朱作田家中开展参观学习。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和一本本厚重的党史书籍,让人感动,令人震撼,如果不是亲眼所见,很难想象个人家中会保存这么多的党史资料。

当天,港城大街街道给朱作田颁发了“港城大街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港城大街街道红色传承文艺队”牌匾。“只要我身体允许,欢迎广大老党员、老同志还有青少年学生,分期分批到我家中学习,让这些资源为大家学习党史作点贡献。”郑重接过牌匾后,朱作田老人激动地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港城大街街道紧紧围绕“学习+创新+实干”齐步走,坚持在“学”上下功夫、在“新”上做文章、在“实”上求突破,将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全方位延伸学习教育触角,拓展学习教育的深度广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开花结果。

在“学”字上下功夫。举办“传红色基因”读书班,组织街道、社区两级党组织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学习材料,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开展“学习新思想、三员走基层”宣讲活动,以草根宣讲团为依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制定《党史教育应知应会工作提示》,并组织街道、社区、企业、居民党员开展知识竞赛、党史知识线上挑战赛等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在“新”字做文章。开展“办实事忆党恩,畅谈变化说幸福”“温党史 绘初心”系列活动,邀请老党员给社区青少年讲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伟大历程,并组织社区党委与爱心居民为辖区内老党员、青少年捐赠150双国货布鞋。开展活动,组织辖区美术志愿者以彩绘的形式,在白鞋上绘制建党100周年相关的彩绘作品,重温“红船精神”等党史知识。举办“建党百年 红歌传唱”文艺演出,以唱红歌,忆党史为主要内容,庆祝建党100周年,向经典致敬、为英雄歌唱。

在“实”字求突破。从“小事”着手,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深入各小区开展卫生清理、志愿环保、送温暖等志愿活动,努力营造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从“难事”发力,积极联系相关单位,为迎秋南里、新风里等老旧小区解决污水外溢、无主垃圾清理等问题。为“抗疫”助力,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前往接种点,帮助开展扫码测温登记、维护现场秩序、处理紧急状况等工作。同时,利用五级微信群通过转发、撰写相关动态,向居民群众告知接种知识,及时解疑释惑,提高群众接种意愿。(记者 薛飞)

关键词:党史学习,海港区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