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秦皇岛:温峥嵘岁月 忆百年党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4-19 10:21:00
分享:

大韩庄村老党员薛瑞顺为赤洋口完全小学师生讲述党的奋斗历程。

北戴河新区赤洋口海防派出所民警为赤洋口完全小学师生讲述党史知识。

北戴河新区赤洋口海防派出所民警、三位老党员及赤洋口完全小学师生共同观看电影《金刚川》。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帅志勇 王星博) 4月16日,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赤洋口海防派出所邀请辖区小韩庄村韩长安、韩子伟、大韩庄村薛瑞顺3位老党员,与赤洋口完全小学师生代表50余人,共同开展“重温党的峥嵘岁月,回忆党的百年历程”主题活动。

在阿那亚湿地公园,该所民警首先邀请有着55年党龄的老党员薛瑞顺老人,向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艰苦奋斗的历程,和党带领人民群众建设新中国取得的丰功伟绩。

“孩子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不仅要珍惜感恩,更要发奋图强。”老人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为学校师生和民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教育学生们胸怀强大而坚定的爱党爱国情怀,为建设更加强大的祖国而努力学习。

“……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时刻准备着!” 随后举行的“红色精神”传承仪式中,由民警代表宣读入党誓词,学生代表组织所有在场学生宣读少先队入队誓词,以誓词“传”誓词的方式将党旗的“红色精神”传递到少先队旗和红领巾上,也传进在场所有人的心中。

最后,该所民警、三位老党员及学校师生共同来到阿那亚影院,观看了纪念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电影《金刚川》。“那一年,俺们都才十七八岁”“为什么当兵?因为有你们,我们中国还有希望。”片中台词引起了老党员们的共鸣,残酷的战争场面更让学生们深感震撼和感动。

“无论是同学们在学校,还是警察叔叔们在工作岗位上,都要将党史应该作为终身学习的必修课,感恩中国共产党为我们带来的和平、安宁、富足的生活!”“作为在校学生,我们要常学党史,努力加强日常在校学习锻炼,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报党恩、强祖国!”观影结束后,民警与师生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表示此次活动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加深了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理解认识,更是一次必要的政治洗礼,让党的精神赓续传承、深入人心。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要坚定一心向党、忠心报国的信念和决心,以优秀成绩和工作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关键词:党史,老党员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