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秦皇岛:创新服务模式 优化办税体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4-28 17:17:3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刘梦雨 李佳新)近日,秦皇岛开发区税务局办税数据处理中心投入使用,缩减了纳税人网上办税的反馈时间,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

秦皇岛开发区税务局办税数据处理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工作。

随着纳税人网上办税情况的日益增多,秦皇岛开发区税务局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开辟了新的办公区域作为办税数据处理中心,专门负责集中处理网上电子税务局中的各类业务,纳税人现场办税和网络办税可同步进行,有效减少纳税人网上办税的等待时间。

办税数据处理中心网络后台。

开发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所长姚立娟说:“以往办税人员要在处理完纳税人的现场业务后才能处理网上业务,办税数据处理中心成立后,我们安排专人负责处理网上的业务,窗口办税人员不再兼顾,这样一来,办税人员的工作效率得到了明显提升。”

秦皇岛三合财务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鲁春雪说:“以前通过互联网办税,有些事项可能需要等3到4天才能够反馈结果,但是有了这个办税数据处理中心,当天申报的事项甚至在3、4分钟内就能得到反馈,非常快捷。”

据介绍,办税数据处理中心可以办理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类、新办纳税人综合套餐申请、发票领用类代办等7大类共211项事项,各类事项均要求当日办结。目前,办税数据处理中心已处理办结1400余项涉税业务。

关键词:办税,创新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