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秦皇岛开发区:消防宣传走进百姓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5-07 16:50:34
分享:

消防志愿者入户为居民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曹庆忠 付杰)“不用的电器,插头要及时拔掉!”“要经常检查燃气设施和用具,发现燃气泄漏,迅速关阀门、开门窗,切勿触动电器开关和使用明火!”“遇到火灾时,用浸湿的衣物保护头部和身体,捂住口鼻,弯腰低姿前行!”……5月7日上午,在秦皇岛市开发区某小区,来自黄河道街道办事处的消防志愿者王梓坤耐心地为居民讲解居家消防安全知识。

为引导志愿者参与灾害防治行动,扎实做好消防宣传“五进”工作,五一期间,秦皇岛市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辖区黄河道街道办事处的消防志愿者,开展了“以我志愿红 填色火焰蓝” 敲门入户“面对面”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大队宣传人员和消防志愿者深入住宅小区,向居民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讲解用火、用电常识及讲解了如何正确操作使用灭火器、消防栓等起初火灾扑救知识,现场指导居民查找火灾隐患,同时还为独居老人带去了生活慰问品,为他们安装了独立式感烟报警器。

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表示,接下来,将根据各类节日特点加强与群众交流,针对社区消防安全隐患及季节性火灾特点,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进社区、进家庭,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局面。

关键词:消防,入户,开发区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