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秦皇岛农信信贷“活水”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注入动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6-29 17:46: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朱博)秦皇岛农信坚持服务“三农”市场定位,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优先加大“三农”领域信贷支持力度,大力培育特色农业和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朝着规模化、产业化、市场化、品牌化的方向发展,助力构建现代农业经营体系。

秦皇岛农信深入水果种植大户查看了解信贷需求情况。

服务近

自2017年起,秦皇岛农信源源不断的信贷支持让国义蔬菜合作社发展成了远近驰名的口感型西红柿种植基地。当时,为引进新品种,合作社准备建设试种大棚,可万事俱备只欠资金,秦皇岛农信“精准滴灌”送贷上门,让合作社感受到了“立等可取”的便捷服务。现在,试种大棚中已经有了近百种新品种,逐步推广上市后深受市场好评。在农信社“一乡一品”计划的促进下,合作社还注册了商标,带领300多户会员走上了现代都市农业的增收之路。

秦皇岛农信在抚宁区榆关镇鸭儿峪村举行的“双基”共建整村授信大会。

精准的服务源于秦皇岛农信多年积累的“地缘、亲缘、人缘”优势与“双基”共建农村信用工程中所建立的“日常化档案建立、经常化信用评定、平常化贷款使用”机制的强强联合。截至5月末,秦皇岛农信已累计建档评级27.05万户,授信10.29万户、金额196.33亿元,用信5.21万户、余额33.99亿元;评定信用村775个、信用乡镇11个,创建信用示范区31个。

产品好

“技术靠合作社,资金靠农信社。”这是抚宁区养羊协会养殖户们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作为合作伙伴,秦皇岛农信不仅仅满足于及时、足额为养羊协会和会员合作社提供资金帮助,还专门开办了适用于肉羊养殖的专属信贷产品。有了这样的双重“宜业”保障,越来越多的在外务工青年返乡加入合作社,协会规模不断扩大,存栏量已升至70万头。

尝到特色产品甜头的还有昌黎县花生经纪人白连强,一次核定、随用随贷的模式满足了花生生产、收购、储备等环节的季节性、周期性要求,保障了年流水9000余万元的资金需求量。据悉,截至5月末,秦皇岛农信各类特色信贷产品余额10.41亿元。

见效快

近年来,际牧牛业养牛场在秦皇岛农信的支持下坚持走规模化养殖道路,已发展壮大为秦皇岛市规模最大的肉牛养殖基地。今年,际牧牛业又享受到了秦皇岛农信给予的延期还本付息支持。融资周转的“无缝对接”,让际牧牛业不再为存量贷款业务到期发愁,放心地把资金投入到了生产之中。目前,产能不仅恢复到了疫情前的最高水平,而且新的一年出栏量将达万头的现代化养殖场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建设中。

截至5月末,秦皇岛农信已累计为641个小微企业实施延期还本和延期付息78.85亿元。

成本省

刚刚过去的羊绒收购旺季,鸿祥源羊绒公司在秦皇岛农信的信贷支持下开足马力,一举收购了青龙县六成以上的羊绒。鸿祥源羊绒公司的底气来自农信社的利率优惠政策。企业将从农信社获得的1.55个百分点利率优惠,转化为对养殖户每公斤额外增加20元的收购政策优惠,用于发展县畜牧局繁育的本地高品质绒山羊。此举不仅进一步发挥了“带户”作用,而且形成了“政银企户”良性互动,山羊品种改良了、羊绒品质提升了,养殖户和企业实现了双赢。

此外,秦皇岛农信还通过运用再贷款、再贴现等多种方式进行让利,切实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截至5月末,再贷款、再贴现余额7.83亿元。

秦皇岛农信将持续深耕乡村振兴主战场,认真履行与各县级农业农村局签署的《全面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加快建立多层次、广覆盖、可持续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用心办实事、实干开新局,以差异化精细化多元化金融服务,聚力农村金融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将更多优质金融资源配置到了乡村振兴第一线。

关键词:农信,经营主体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