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执勤中遇走失老人 交警助其找到家人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李铎
2021-10-18 17:26:23
分享:

  10月14日,秦皇岛市公安交警支队二大队在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时,发现一名走失老人。在执勤交警的帮助下找到了家属,老人的侄女连连称谢。

  10月14日下午3时许,二大队交警王东生、宫守良在海港区建设大街与迎宾路交叉口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时,身后传来急促的喇叭声,转身一看一名老人正在斑马线处步履蹒跚地缓慢通过,过往车辆鸣笛示意,很不安全。民警见状赶紧上前扶着老人穿过马路。

  将老人搀扶到人行道后,王东生询问老人叫什么名字,但老人答非所问,无法清晰说出自己的相关信息,更无法提供家人信息。王东生第一反应是,老人与家人走失,他的家人一定会在周边寻找,但等了半个多小时也没发现有人寻找老人,王东生便拨打了110报警电话。红旗路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通过人脸识别系统查询到老人姓名及家庭住址,但依然没找到老人家属的联系方式。随后,王东生翻找了老人的衣兜,找到了一家超市的名片,并拨打了上面的电话。接通电话的正是老人的侄女,她已经找了老人两个多小时。

  10分钟后,老人的侄女赶到现场,见到老人安然无恙,激动地握住王东生的手哽咽着说:“警察同志,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老人患有小脑萎缩,走路一瘸一拐,话也不会说。真要是走丢了,我们都不知道该怎么办。”王东生安抚她的情绪:“不用谢,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记者 李铎)

关键词:走失老人,交警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