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校园“反电诈”网络安全教育讲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祎
2021-10-25 11:32:00
分享:

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校园“反电诈”网络安全教育讲座。

  10月19日,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邀请“反诈民警老陈”——陈国平来院开展校园“反电诈”网络安全教育讲座。

  在讲座中,陈国平结合案例生动剖析了诈骗过程和环节特点,通过现场解答学生提问讲解了电信诈骗犯罪的手段及预防措施,提醒学生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要轻信陌生短信、电话、QQ信息等,更不要轻易汇款,谨防上当受骗。

  此次讲座让师生对电信诈骗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在校园内树牢反诈防诈意识,增强安全防范能力。

  近年来,电信诈骗案件频发,大学生成为“易受骗”人群。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多次与辖区派出所联合开展工作研判,就治安防范、电信诈骗等建立信息共享、警示教育、案件处置的沟通协调机制。下一步,该校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持续开展多层次、多样式、多角度的安全防范宣传教育工作,把“打防管控”各项措施抓细抓实抓落地,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通讯员 张祎)

关键词:反诈,民警老陈,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