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全国首部康养题材行业志书《秦皇岛市康养志》成功出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琦
2022-09-15 16:26:39
分享:

《秦皇岛市康养志》编修成果新闻发布会现场。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9月15日讯(记者 李琦)9月15日,记者从秦皇岛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国首部康养题材行业志书《秦皇岛市康养志》成功出版。

《秦皇岛市康养志》由秦皇岛市政府地方志办公室负责编纂,全体参编人员历时4年,参考百余篇学术论文及六十余部典籍,走访众多康养单位,五易其稿,最终付梓成书。

《秦皇岛市康养志》共5章50余万字,内容涵盖康养史述、康养环境、药物资源、康养生活、康养产业等方面。全书用朴实、简练、流畅的语言和240余幅精美的照片,呈现了秦皇岛宜居宜游、宜休宜养的环境优势,全面展示了秦皇岛发展康养产业的独特魅力。另外,该书籍还第一次用文献记载的方式,完整记述了秦皇岛康养历史,充分展现出具有浓郁地方乡土风情的康养民俗文化,全面展示了秦皇岛发展康养产业的厚重文韵。除此之外,书中还详细、客观记录了秦皇岛市将康养产业作为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系列成果,为社会各界了解秦皇岛市康养产业发展全貌打开窗口。

作为全国首部康养题材行业志书,《秦皇岛市康养志》的出版,填补了秦皇岛康养行业史料研究的空白,对进一步繁荣秦皇岛康养文化、推动秦皇岛康养产业做大做强、提升秦皇岛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秦皇岛市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一项创新成果,《秦皇岛市康养志》的出版,对秦皇岛市生命健康产业的发展也将起到积极作用。

关键词:康养,产业,志书,出版责任编辑: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