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丁伟到北戴河区调研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马朝
2022-09-19 16:30:48
分享:

丁伟在北戴河区调研时强调

抓投资上项目强产业 把禀赋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9月16日,市长丁伟到北戴河区调研。他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抓投资、上项目、强产业,真正把禀赋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仲秋的北戴河,天蓝海碧,微风不燥,阳光正好。丁伟先后调研了北戴河数据产业园二期科创基地项目、应急管理部北戴河康复院和碧螺塔公园等,详细了解科创基地项目建设、康复院运行和景区运营管理等情况。他指出,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和资源禀赋既是北戴河最大的发展优势,也是北戴河发展潜力所在。要坚持高标准谋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运营,精心干好每一个项目,用心建好每一个节点,全心做好每一项服务,带头填好国际一流旅游城市建设成绩单。

随后,丁伟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北戴河区经济运行、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汇报,协调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并对北戴河区旅游旺季服务保障和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工作取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全面落实国家和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及接续政策,用好我市12方面69条稳定经济运行政策措施和12方面75条推进创新发展系列政策,着力在抓投资、上项目、强产业上下功夫,奋力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丁伟强调,要做优做精文化旅游产业,挖掘北戴河地域特色文化,深度推进“旅游+”融合发展,打造文化旅游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更好满足市民游客文化旅游新需求、新期待。要做大做强生命健康产业,抢抓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建设和培疗机构改革等机遇,全力支持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和培疗机构转型,协调解决好企业发展、项目落地中遇到的问题困难,以健康服务业发展为区域经济聚人气、添活力。要发展壮大总部经济,瞄准央企、京企和知名民企,围绕能源、海运、生命健康、新经济等领域,大力开展精准招商、靶向招商,吸引更多优质总部企业落户,着力将北戴河区打造成为中国北方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总部经济新高地。同时,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优质教育、医疗资源供给,确保企业、项目、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好,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蓬勃动力。(记者 马朝)

关键词:丁伟,北戴河,调研,发展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