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志愿者来帮果农卖黄桃 两天卖出5000多公斤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周磊
2021-10-08 10:20:25
分享:

一拨拨爱心市民过来购买黄桃,志愿者又在微信朋友圈转发售卖信息。9月28日,看着大筐里堆成“小山包”的黄桃一点点变少,海港区石门寨镇下花野村的马素玉松了一口气,“这回老人能睡个安稳觉了。”

黄桃是马素玉婆家种植的,200多棵黄桃树种了很多年,卖黄桃的收入是公婆的主要收入来源。“这些树一年能产1万多公斤黄桃。”马素玉说,黄桃品种是“万寿红”,个儿头大又甜,口感挺不错。

“前几年卖得还行,有人来村里收桃,家里自己再卖一部分,基本上不剩啥。”马素玉说,去年销路就不太好,公婆着急上火,公公急得牙床子都肿了。

“今年桃子摘下来都堆在家里,再卖不出去,都得烂成泥。”为避免更大的损失,马素玉和丈夫帮老人租了冷库存放桃子,“租金不便宜,一天光电费就得200元钱。”夫妻俩想方设法为黄桃寻找销路的同时,又找到秦皇岛市爱溢志愿者公益服务中心主任刘成君求助。

“去年人家就给咱家帮了大忙,我们都特别感激,没想到今年又给人家添麻烦了。”马素玉说。

得知他们的难处,去年曾经出手相助的秦皇岛市爱溢志愿者公益服务中心再次伸出援手。“我们团队的志愿者都在朋友圈转发销售信息,海港区科协也鼎力相助,在海港区科普活动中心提供了免费场地,帮助果农销售黄桃。”刘成君说。

“昨天上午9点多,黄桃一拉过来,很多买主就上门了。”马素玉说,很多人都是看到朋友圈专程赶来的,也有的是在附近遛弯儿看到来献爱心的,“少的买个十来斤,多的一买就是50斤,黑龙江商会的会员们就先后买了几百斤。昨天上午,有位爱心人士买了50斤,他说家里人都不爱吃桃,买桃就是想帮帮我们家。”大家伸手相助,马素玉特别感动。

9月28日,马素玉婆家滞销的黄桃销售一空。通过马素玉的反映,志愿者又了解到,村里还有果农也存在黄桃销售难的问题。志愿者又帮助其他两户家庭困难的果农销售黄桃。短短两天,志愿者共帮果农卖出5000多公斤黄桃。(记者 周磊)

关键词:志愿者,黄桃,公益,秦皇岛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