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秦皇岛开发区第六小学开展劳动技术实践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2-05-13 16:34:0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彭云飞 刘梦雨)近日,秦皇岛开发区第六小学三年级二班的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而富有意义的劳动技术实践课。

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扳手的正确使用方法,动手调整课桌的高度,在增强动手能力的同时感受劳动带来的乐趣。

课上,老师结合视频给学生讲解了调节课桌椅高度的意义和方法,并介绍了扳手等工具的使用技巧。随后,学生们将所学内容融入实践,大家相互配合,根据同学的身高,动手将课桌调整到合适的高度。

“我学会了使用扳手,知道了如何调整桌椅高度让自己坐着更舒服,提升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在家里还可以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学生陈瑞欣说。

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动手实践。

据了解,近年来,秦皇岛开发区第六小学高度重视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先后开展了全校卫生环境大整治、厨艺大赛、随身物品整理、开辟菜园种植蔬菜等一系列劳动实践活动,积极培养孩子热爱劳动、健康向上的精神品质,为学生茁壮成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劳动技术,学校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