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丁伟参加海港、青龙代表团审议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马朝
2024-01-30 16:20:22
分享:

1月28日和29日,市长丁伟分别来到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海港、青龙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审议中,代表们踊跃发言,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中央精神,体现省委、省政府要求,契合秦皇岛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是一个政治站位高、发展思路明、为民情怀深、实干精神强的好报告。丁伟与大家深入交流,要求报告起草组认真梳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充分消化吸纳,群策群力把报告修改好、完善好、落实好。

丁伟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抓创新、上项目、扩内需、促协同、保民生,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新的一年,要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信心、铆足干劲、乘势而上,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海港区和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要充分发挥港口、区位等方面优势,坚持产业发展和城市建设双轮驱动,聚焦先进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在融入协同发展、塑造产业优势、扩大高水平开放、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下功夫,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青龙要充分发挥生态、资源等方面优势,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特色制造业、新能源产业和乡村旅游,推动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让中国式现代化在秦皇岛更加可视可感可及。

市领导石磊、焦大伟,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英杰参加审议。(记者 马朝)

关键词:丁伟,秦皇岛,审议,海港区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