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县区新闻

海港区:开展就业专项服务活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31 14: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帮助城乡新成长劳动力尽快找到就业岗位,今年上半年,海港区与市人力资源市场联合组织开展了“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月”“就业援助月”等就业专项服务活动,有针对性地选择了苏宁电器、兴龙工业集团等需求较大的企业入场招聘。活动期间,共组织招聘会8场,600余家用人单位入场招聘,1300余人达成就业协议。海港区还充分利用就业服务网站,为用人企业和求职人员提供免费的就业信息服务,截至目前,网站共发布信息1741个,近百名求职者通过网站找到工作。

  此外,海港区还通过项目推介、小额担保贷款支持等方式帮扶下岗人员自主创业。大学生苏芳毕业后自主创业,成立了秦皇岛华彬设备维修有限公司,由于缺乏资金公司一度陷入困境。去年,她申请了10万元的小额低保贷款,经过一年的努力,苏芳将公司经营得红红火火。“多亏了政府的贷款,现在公司已经有了很大的起色。按现在速度来看,明年不仅可以还清贷款,还能扩大公司规模呢!”苏芳兴奋地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海港区已为307人申请小额低保贷款2400余万元。

  据了解,就业专项服务活动开展至今,海港区新增就业岗位5039个,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2138人,农村劳动力向非农就业转移就业251人。

关键词:秦皇岛,海港区,就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秦皇岛新闻网
责任编辑:武佩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