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今日新闻

秦皇岛市全面部署互联网宣传管理工作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0 09: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占领互联网舆论阵地,构建全市“一张网”,讲好秦皇岛故事,传播好秦皇岛声音。11月19日,全市互联网宣传管理工作会议对今后网络宣传管理作出全面部署,网上舆论工作将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

  今年以来,我市多措并举加强网上宣传、舆情监测、舆论引导和网络管理,努力为加快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依托秦皇岛新闻网、秦皇岛传媒网等重点新闻网站、政务网站、商业网站和政务微博,开展了主题宣传,展现我市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的重要举措和取得的新成就。在新浪网、腾讯网同时开设“秦皇岛政务微博发布厅”,80余家市直、县区部门及媒体官方微博入驻,成为全省首个建立政务微博发布厅的城市。秦皇岛新闻网、秦皇岛传媒网对网站进行改版,开设网络问政频道,及时反映民声,回应民意。

  今后,我市将着力构建全市“一张网”,营造网上宣传浓厚氛围,打造特色网络文化品牌,提升网络舆论引导能力,健全网络管理体制机制。通过强化网评队伍建设、培育网上意见领袖,提高媒介素养水平来提升网络舆论引导力。成立市网络文化协会,加大对网上有害信息、网上谣言的整治力度,深入开展网络净化行动,让秦皇岛的网上舆论生态清朗起来。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子玉在会议上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增强责任意识、创新意识、阵地意识,互联网要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网上宣传管理要做到全覆盖,通过建立依法管理和处置机制、突发事件网络舆情应对机制、新媒体和传统媒体互动融合机制、与全国知名门户网站协调机制等,形成一套运转高效的机制。要加大对违法网站的查处力度,鼓励互联网技术、应用的创新,大力发展互联网产业。(记者唐晓辉)

关键词:秦皇岛|互联网|工作部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武佩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