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今日新闻

秦皇岛今年拟投资19.6亿元整治海域环境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0 15: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19日上午,秦皇岛市政府召开北戴河及相邻地区近岸海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调度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宇骏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进一步振奋精神,真抓实干,确保海域治理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为加快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今年以来,秦皇岛市全面推进海域治理各项工作,并取得了良好效果。其中,近岸海域海水质量、观感以及数据指标均好于去年同期,主要入海河口水质较去年有所好转,企业关停工作效果明显,专家会商预报机制日渐成熟,海上应急处置体系日趋完善。今年共安排十大工程整治项目64项,总投资46.4亿元;计划年内完工47项,总投资19.6亿元。截至10月底,共有54个项目开工,26个项目完工,累计完成投资11.9亿元。

  马宇骏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用科学的观点和方法指导工作。要充分利用《北戴河近岸海域环境调查评价研究》成果,选好明年整治项目,突出农村养殖污染、新开工项目前期准备等工作重点。要用超常的力度和速度推动工作。未开工项目年底前要全部开工,已开工项目要全力以赴赶抢进度,扎实推动明年新开工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要以健全的制度和机制保障项目。要建立长效监控管理机制,加强专项资金的审计,严格落实责任追究。

  市领导邢留逮、王亚洲、孙国胜出席调度会,并就分管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记者 孟晓冬)

关键词:海域环境,秦皇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赵永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