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今日新闻

全省农业产业化工作会议在秦皇岛市举行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30 09: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26日至27日,河北省农业产业化工作会议在秦皇岛市举行,副省长沈小平要求,创新体制机制,破解发展难题,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再上新台阶。

  26日下午,参加会议的各位代表先后来到秦皇岛市领先科技有限公司、秦皇岛天马酒业公司高蛋白饲料生产基地、正大食品企业(秦皇岛)有限公司进行了观摩。沈小平说,秦皇岛对农业产业化工作重视程度高、推进措施实、发展环境优、支持力度大,全市农业产业化经营率连续多年位居全省首位。观摩的3家企业,理念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有许多可以学习和借鉴的地方,大家要把经验带回去,促进各地的农业产业化发展。

  沈小平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农业产业化经营取得了明显成效,经营效益提高、项目建设加快、基地规模扩大、利益连接紧密。但在发展质量、要素供给、体制机制和发展环境等方面还存在着一些亟待解决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主要体现在建设用地难、企业融资难、科技支撑弱、主体活力弱等方面。他要求,要积极拓展现有渠道,用足、用好土地政策,解决好用地难题。要强化政府服务职能,推进银企合作、扩大直接融资、健全担保体系、拓展抵押范围,为农业产业化企业发展提供资金保障。要注重技术创新,引进先进技术和装备、创建高端研发平台、推进校企院企合作、培育科技创新人才,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要围绕育植扩数量、促壮增体量、结亲助能量三个方面,引进培育新型农业产业化经营主体,解决龙头企业实力不足、活力不够、竞争力不强等问题。

  秦皇岛市长商黎光出席会议并致辞。他说,秦皇岛一直把农业产业化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强化政策措施,加大推进力度,农业产业化经营率连续多年位居全省首位。特别是近年来,全市以“做大特色产业、做强优势产业、做响品牌农业、打造农产品加工强市”为目标,着力强化行政推动、开放带动、创新驱动、载体联动和产业互动,全市重点龙头企业达到338家,形成了肉鸡聚集发展基地、北方最大的粮油加工基地、中国酿酒葡萄基地和全国最大的毛皮动物养殖基地。我市将以此次全省农业产业化工作会议在秦召开为动力,认真学习吸纳会议成果,进一步加强农业产业化工作,全力提升产业化经营水平,走具有秦皇岛特色的新型农业现代化之路。

  据初步统计,2013年全市农业产业化经营率达到67.5%,对农民增收的贡献率达60%以上,农业产业化已成为推动全市经济特别是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

关键词:秦皇岛|河北省农业化工作会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武佩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