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原创

秦皇岛“两节”期间举办百余项活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31 09: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最爱秦皇岛”牟仁泉国画艺术展上外籍友人对自己感兴趣的字画拍照留念。田义丰 摄

  长城网秦皇岛12月30日电(李兴双 田义丰)随着“最爱秦皇岛”牟仁泉国画艺术展29日成功举行,秦皇岛市2014年“两节”文化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2014年秦皇岛市“两节”文化活动包括全市重点活动、市直主要活动、县区活动三个部分,具体包括新春音乐会、诗歌朗诵会、少儿春晚、农村大舞台乡村广场文艺演出等百余项活动。

  本次展览由展览由秦皇岛市文联主办,将展至2014年2月底。展览由创意山水画、中国画印、书法三部分组成,展出近二十年牟仁泉先生创作的书画作品40余幅。老人用艺术的形式,表达着对家乡、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对新年的美好祝愿。

  72岁的牟仁泉先生,毕生精力从事书法、篆刻、山水画的研究创作,他几十年如一日勤学苦练,运用汉画像石的造型手法,把传统的“肖形印”与“汉画像石”结合起来,吸收现代版画、民间剪纸中的特有元素,创造了“中国画印”。

关键词:两节文化活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