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原创

央企入秦项目前11个月完成投资60亿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31 09: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12月30日电(赵永刚 武佩剑 陈鹤)精心谋划央企合作项目,密集拜访央企总部,集中签署一批战略合作协议,主动对接、分包解决央企项目突出问题……今年以来,秦皇岛市开展的“央企入秦”专项行动进展顺利,央企合作项目年计划投资58.42亿元,前11月完成投资61.35亿元。

  今年5月份起,秦皇岛市围绕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安全稳定、发展环境改善等重点工作,打响招商引资百日攻坚战,“央企入秦”与“民企入秦”、“外企入秦”、“引智入秦”一同作为4项专项行动,明确成为该市今年开放工作的重要抓手。

  据了解,自“民企入秦”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秦皇岛市从117家央企中筛选了94家重点对接对象并发出邀请,筛选确定了85家重点央企,由市领导带队,市直相关职能部门和相关县区参与,密集拜访有关央企总部。而在行动前,该市认真研究了各家央企的投资重点领域,摸清了各家央企的主业、辅业、区域布局战略规划等内容,并结合自身产业发展方向,突出装备制造业及配套产业基地、战略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和旅游业、总部经济、现有企业战略重组等五大重点,有针对性地谋划了海洋工程装备、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特种防护用品产学研基地、风力发电、旅游综合体、港口物流等与秦皇岛市相关产业、与央企关联度较高的50项意向性项目。截至目前,该市已密集拜访了中信、中铁、中航重机、中石化、中粮等20家央企,进一步拓宽了合作领域。

  与此同时,一批战略合作协议陆续签约。7月份,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新兴际华集团、中国外运长航集团、中国国药集团、中国交通建设集团、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节能环保集团、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中国船舶重工集团、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等26家央企走进秦皇岛参加恳谈会,秦皇岛市政府分别与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新兴际华集团、中国外运长航集团、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等4家央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其他央企与县区签订协议14项,协议投资合计441亿元。9月份,秦皇岛市政府与中国广核集团签署清洁能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11月份,秦皇岛市政府与中国节能环保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携手合作,服务先行。该市采取召开全市重点央企项目专题协调会、驻秦央企座谈会等形式,对40家驻秦央企反映的55个问题,分包有关部门专门对接负责,陆续协调解决了际华抚宁军民产业园等项目的土地指标问题、中外运和华润(雪花)退城进郊政策问题、中信戴卡贷款贴息问题,以及其它项目在用地、用海、用电、资金、规划、环评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并为中信戴卡KSM汽车零部件、中信渤铝铝型材技改、中建材浮法玻璃“逐级”熔化技术及装备研发与示范基地等3个项目争取到省央企进冀引导资金支持。

  本网记者从秦皇岛市发改委获悉,今年该市共安排央企合作项目38个,总投资1025.6亿元。其中河北省政府与央企合作签约项目9个,总投资160.29亿元,列入省75个国家批准的重大项目2个,总投资13.92亿元;其他项目27个,总投资851.39亿元。今年年计划投资58.42亿元,1-11月已完成投资61.35亿元,占年计划的105%。

  截至目前,总投资30.5亿元的中信戴卡汽车零部件项目已于8月份开工,现已完成厂房主体结构;总投资8亿元的华润雪花(秦皇岛)公司退城搬迁项目已于9月份开工,正在平整土地、规划设计、环评;总投资22亿元的抚宁县际华军民产业园项目已完成备案、环评等工作并取得用地指标;总投资12.77亿元的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风光互补发电项目正在办理冀北电网并网手续,即将开工建设。

关键词:秦皇岛,央企,开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