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网络民声

第43个世界环境日:打一场治理污染的攻坚战

来源: 秦皇岛新闻网 作者: 2014-06-06 11:17: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去年7到8月,秦皇岛市监测的海水质量全部达到一类海水标准,是近些年来最好状况,海水质量相比之前有了明显的改观。6月5日,正值第43个世界环境日,秦市环保局发布了2013年该市环境状况公报,并向社会各界发起保护环境、向污染宣战的倡议。

  碧水、蓝天是我们引以为傲的自然资源,也是城市的一张名片。为了保护我们的生态环境,近几年秦皇岛市加大环境保护工作力度,推进污染减排,在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进程中,环境保护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城乡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根据2013年秦皇岛市环境状况公报显示,按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评价,去年全市达标天数为209天,达标率为57.3%;水环境质量不断向好,3个城市集中饮用水源地水质达到地表水II类标准,达标率100%,6条入海河流水质较去年明显好转,近岸海域水质均达到或优于II类海水水质标准;污染减排扎实推进,我市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排放量较2012年均有所减少,完成了省政府下达我市总量减排任务指标;农村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建成省级环境优美城镇6个,国家级生态乡镇2个,国家级生态村3个,省级生态村16个。

  今年,秦皇岛市将围绕北戴河近岸海域环境综合整治、大气污染防治、污染减排等重点工作,倡导全社会共同行动,打一场治理污染的攻坚战。

  只有清楚认识秦皇岛市环境状况,才能引起社会各界的重视,保护环境不仅要从你我做起,更要从身边小事做起。活动当天,来自社会各界的环保志愿者在蓝天下握拳宣誓“珍视天空,关爱大地;珍爱生命,节约资源……”。(记者 孟欣然)

关键词:环境整治,环境日,秦皇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李兴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