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县区新闻

探班飞天奖导演张惠中新剧 在昌黎幸福越走越近

来源: 秦皇岛新闻网 作者: 2014-06-18 11:06: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摄像机、拍摄监视器、三脚架、反光板、收音话筒、广角镜、调音台……在昌黎县两山乡正明山村的一个农家院中,各种各样的拍摄器材随处可见,这就是电视剧《幸福越走越近》的拍摄现场。

  “张老师再尽量往后点。”导演张惠中透过监视器指挥着演员张洪杰调整位置。“好,开拍!”导演一声令下,摄影、灯光、音响各部门有序运转起来。“停!”突然,导演停止了拍摄,转头与一旁的工作人员讨论,“词搭得太重,抢了。”导演梳理下头发,随后走进屋内的拍摄现场,亲自教戏。手要怎么动,台词要如何接,导演一一演示给演员看。指导后,导演和工作人员又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继续开始拍摄。

  “我闺女什么时候怀你儿子了?”演员一句错说了的台词活跃了现场氛围,现场工作人员大笑起来。笑过之后,导演赶紧强调:“现场保持安静,后面的保持安静。”

  “停,好了。换场。”随着导演的吩咐,电视剧《幸福越走越近》众多情节中的一个片段拍完了。

  由何翯、吴军、张洪杰、史可、李大强、关小平等主演的45集电视连续剧《幸福越走越近》是一部以当前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过程中,李、吴两大家族围绕家庭农场的发展和儿女间的感情纠葛为主线,讲述了历经家庭农场资金短缺、退地风波等诸多天灾人祸后,凭借坚定的信念,主人公绍勇扫清一切障碍,取得了事业的巨大成功,同时两家的儿女们各自收获甜蜜爱情,与村民共同致富的故事。

  该剧是由曾执导《乡村爱情》《过了这个村》等多部电视剧的著名导演张惠中任艺术总监、总导演,会同金牌制片人穆新梅联袂打造的又一力作。张惠中导演介绍说:“这部电视剧是在今年中央一号文件‘鼓励农户流转土地经营权’的大背景下创作筹拍的。在完成这个故事的过程中,通过剧中老年人的黄昏恋、年轻人间的爱情以及李、吴两家剪不断理还乱的人情世故关系,将整个故事展开。”

  《幸福越走越近》已经在昌黎县拍摄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剧情里除了有原定的小麦种植以外,还融入了酒葡萄种植、皮毛养殖等昌黎特色农业。张惠中说:“昌黎这个地方自然景观很美,依山傍水,而且果树、葡萄等农村经济产业和戏里的比较吻合。年轻的时候,我坐火车路过昌黎,印象最深的是晾起来一眼望不到边的粉条,十分漂亮。当时就想,什么时候能让我拍这个场景。到这一看,才知道这里还有葡萄、红酒等许多特产,之后就将这些让我印象深刻的部分加入到戏里。”

  “这里的老乡非常热情,走在村里,许多人会问‘你不是《乡村爱情》里的那个中医吗’。这部剧的拍摄得到了昌黎县的大力支持,他们还给剧组送来了新鲜的水果、粽子等食物,保证了拍摄的顺利进行。许多场戏都在老乡家取景,大家都特别配合,给拍摄提供了许多帮助,非常感谢大家。”张惠中说。

  据悉,该剧将在昌黎县拍摄3个月时间,预计于2015年年初登上央视荧幕。

  文/本报记者董越刘昶

关键词:秦皇岛,昌黎,幸福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李兴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