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图说港城

西港搬迁改造工程进入开发建设新阶段

来源: 秦皇岛新闻网 作者: 2014-06-18 10:26: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秦皇岛 西港搬迁

  港口内的小铁路开始拆除。本报记者 李历 摄

  本报讯(记者 刘军)在关停西港区煤炭码头一年后,西港搬迁改造工程进入开发建设的新阶段——6月16日,东扩港区建设前期工程全面启动。

  东扩港区是西港搬迁改造工程的重点建设项目,将建成以集装箱、杂货等运输业务为主的现代化、综合性港口码头,以承接外迁的秦皇岛港西港区杂货和集装箱运输功能。与东扩港区建设同步,还将改扩建20万吨级深水航道,建设布局合理、交通便捷、信息畅通、运转高效的临港物流园区,提升港口拉动地方经济发展的整体实力。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田向利宣布东扩港区建设前期工程全面启动。市四大班子领导同志与河北港口集团负责同志,共同见证了对秦皇岛市和秦皇岛港来说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刻。

  东扩港区建设前期工程的全面实施,标志着市委、市政府谋划多年、全市人民期盼已久的西港搬迁改造工程进入开发建设的新阶段。

  作为省政府一号工程,西港搬迁改造工程是我市打造城市活力、提升城市形象的最大亮点,是最具普惠性、牵动性的民心工程。改造完成后,将建成一个现代化的新港区、一个临港产业聚集区、一个特色浓郁的滨海新城区,形成港产城一体化发展的崭新格局,成为我市承接京津功能疏解的重要平台和打造河北沿海经济增长极的最大引擎。

  在东扩港区建设前期工程全面实施的同时,西港搬迁改造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涉及整个工程的各项规划编制基本完成;东扩港区已与秦皇岛发电有限公司签署了拆迁协议,完成了中阿化肥等四家涉迁企业的测绘评估;西港区初步完成了征地拆迁前的各项基础工作,河北港口集团已经制定了西港区大小码头片区的整理方案,正在进行区域设备的拆除和场地的整理;临港物流园区建设也在加快推进。

  河北港口集团负责人表示,将努力完成市委、市政府对西港搬迁改造工程设定的目标,把东扩港区建成现代化的第四代港口,更好地服务于秦皇岛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把西港区打造成百年传世之作,成为秦皇岛市新的经济增长点。

  实施西港搬迁改造是省委、省政府着眼于推进河北沿海地区率先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有利于改善我市城市环境质量、拓展发展空间,有利于河北港口集团转变发展方式、提升企业实力。西港搬迁改造工程启动以来,政企双方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把工程作为头等大事,加强协调联动,加大工作力度,细化工作措施,完善规划方案,积极筹资融资,分步骤、有重点、循序渐进地推进工程的各项工作。

关键词:秦皇岛,西港搬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李兴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