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县区新闻

尹爱东莅临抚宁参加“国策宣讲下基层”活动

来源: 河北省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4-07-09 16:00: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4日,抚宁县石门寨镇集贸市场上人头攒动,锣鼓喧天,悬挂标语的气球迎风飘扬,吸引赶集的百姓驻足观看。原来是河北省卫计委副主任、计生协专职副会长尹爱东等一行参加的抚宁县计生局“国策宣讲下基层”活动正在此轰轰烈烈的开展,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省计生协部署的“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国策宣讲下基层”活动文件精神。秦皇岛市计生协常务副会长才子佳、秘书长杨昌瑞、抚宁县计生协副会长牛增强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5月30日,“单独两孩”政策在我省启动实施。为推进“单独两孩”政策扎实稳妥有效实施,从6月起至年底,抚宁县计生局、计生协在全县组织开展“单独两孩宣传服务月”活动,为“单独两孩”政策营造良好的计划生育舆论氛围,使群众全面正确地理解和执行计划生育政策。

  活动采取发放宣传品、文艺演出的形式展开。为群众免费发放药具、青春健康教育宣传读本、“单独两孩”政策知识问答、奖励扶助政策、计生宣传购物袋、围裙等宣传品。同时顺城街村珍爱舞蹈队为活动奉献了一场精采的文艺演出,演出期间还精心穿插了政策答疑活动,掀起现场活动高潮。悠扬的歌声、翩跹的舞蹈,引得在场群众积极参与其中。群众在图文并茂的计生政策及生殖健康知识宣传展牌前纷纷驻足观看,津津有味的欣赏着丰富多彩的节目,积极踊跃的抢答有奖问题,在欢乐愉快的气氛中了解了“单独两孩”政策及各种计生知识。

  活动中,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省计划生育协会专职副会长尹爱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强调,要以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不变、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不变、计划生育“一票否决”制不变为主要内容,宣传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宣传国家和我省当前人口国情,引导群众正确理解中央对计划生育工作的要求;宣传实施“单独两孩”政策的意义;宣传计生惠民政策;宣传计生协“群众自治”、“亲情关爱”、“生育关怀”、“建会创优”等重点工作,努力创建和谐计生,提高群众对计划生育的认识程度和参与程度,加强人口和计划生育宣传教育工作,深化新型生育文化建设,谋划家庭梦、做好中国梦,推动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关键词:抚宁,宣讲,基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李兴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