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县区新闻

抚宁县检察院扎实做好暑期维护社会稳定工作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4-07-29 10:37: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抚宁 检察院 暑期

抚宁检察干警深入农家走访宣传

  进入暑期以来,抚宁县检察院积极贯彻落实秦皇岛市检察院及县委有关要求,把暑期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创新思路、多措并举、强化执行力,在“实、细、严”上狠下功夫。

  积极参与社会管理。一是充分发挥乡镇检察室、检察官服务站、涉农工作队、驻村工作组在重点社区治安防范中的“桥头堡”作用,加强与群众的安全防范互动,及时搜集、研判安全信息,协助相关单位积极参与平安抚宁“网格化”建设,做到“街道有人巡、院落有人看、单位有人守”。二是强化法律监督,加大对“两抢一盗”、寻衅滋事、非法制造运输持有枪支弹药爆炸物等危害社会治安犯罪的打击力度。进入6月以来,依法批捕起诉寻衅滋事案件17件,盗窃案件17件,故意伤害案件7件,诈骗案件4件,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案件1件。三是强化社区矫正监督,进一步推进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专项检察活动。对545名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普查,对三类重点人员进行了逐一排查,对23名重点人员实行重点监控,建议收监2人。四是由8名青年干警组成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通过上街宣传、社区服务等形式积极参与“治安志愿者”行动6次。

  强化涉检信访工作。一是认真贯彻落实涉检信访责任制,严格坚持检察长接待日、检察开放日等制度,重点地区、重点案件由党组成员包片包案,逐片制定防范计划,逐案制定解决方案,逐人落实稳控措施。二是强化案件集中管理,落实瑕疵案件责任追究制,扎实做好案件评查等工作,引导干警牢固树立群众观点,自觉抵制不良诱惑,在实体、程序、时效等方面彰显公平正义。三是扎实做好信访积案排查,对一年来受理的信访案件全部进行了重新审查,并对已经解决的5件重点案件信访人进行回访并征求了意见、建议,防范信访案件死灰复燃。四是扎实开展“举报宣传周”活动,6月23到27日,先后召开信访人意见建议征集会2次,举办专题讲座2次、设立街头咨询台2次、发放信访举报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0余人次,进行了持续一周的电视专题宣传报道。

  认真完成护路联防任务。一是挑选精干警力组建了38人的护路联防队伍,署前进行了动员、培训,严格落实“每周7天备警、严守执勤纪律、电话24小时畅通”等任务要求。二是由检察长任总指挥,由一名副检察长带队,保证每次任务联络及时、沟通顺畅、指挥有力,做到了“召之即来,战之能胜”。三是在署前对任务车辆、器材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维护,备足任务经费,为完成各项任务提供了坚强保障。截至目前,已圆满完成一级护路任务5次,出动警力150人次,车辆25辆次,二级护路任务7次,出动警力210人次,车辆21辆次,未出任何差错。

  强化安全保卫工作。一是强化值班工作,进一步细化了值班程序和要求,根据年龄、素质状况对值班人员进行了调整,每天由1名带班领导、2名干警及1名门卫组成4人值班组,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巡视,严格做到24小时无缝隙值班;每天由纪检组、办公室对值班工作进行巡视检查,督促值班人员时刻坚守岗位,认真履行值班职责。二是做好保密工作,完成了检察专网分级保护建设,实现了检察专网与外网的物理隔离,制定了系统的分级保护制度,按照有关要求对全体干警进行了面对面的涉密知识技能培训,健全了机关涉密工作台账,在关键部位增设了指纹锁等安全设施,由专人负责进一步强化了涉密介质的管理,对全院计算机进行了逐一检查清理和维护,保密能力得到了明显增强。(李力)

关键词:抚宁,检察院,暑期

责任编辑:李兴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