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最美快递员】张宏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5-31 16:05: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平凡的人、伟大的事

  “你见过早上四点钟的太阳么”?“见过,因为每天早上四点,我们已经开始工作了”。这像是笑话一样的对话,却是快递分拣员们的日常生活。这其中的一员就是我们今天的主人公张宏亮。

  张宏亮,是圆通速递有限公司秦皇岛分公司仓库的一名操作工。2015年,25岁的他来到圆通快递当了一名操作工。张宏亮从最基层的分拣员做起,一点一滴的汗水换来越发娴熟的业务技能,一点一滴的累积让他愈发光芒。凭借着不耻下问和勤奋好学,仅用了一年的时间,他就担任了操作经理的职务。

  工作中,张宏亮态度认真,一丝不苟。仓库里最重要的一项工作就是分拣,所得包裹都需按照地区仔细分拣。这个过程不得有一丝马虎,张宏亮总是全身心的投入其中,尽可能把分错的概率降到最低。 “粗暴分拣”的现象一直是快递行业的诟病,张宏亮不仅以身作则,还严格监督同事的所作所为,他说:“粗暴分拣快件的行为是恶劣的,每一件包裹都像是我们自己的孩子,有谁会舍得抛甩自己的孩子”。张宏亮不仅实践技能令人称赞,理论知识也特别扎实。每每遇到别人的提问,不管对方是谁,他总是耐心回答,再三讲解,被同事称为仓库里的“讲师”。

  生活中张宏亮孝顺父母、注重家庭,是极其有责任感的人。但由于快递行业工作的特殊性,他很少有时间陪家里人。尤其是节假日的时候,很多家庭都是一家人出去放松心情游山玩水,而张宏亮有的却是比平时多几倍甚至十几倍的快递包裹。每当说到这些,他总是觉得对不起家人,不能给他们的太多。但是正因为是这样,才给更多的家庭送去了惊喜和欣慰。

  张宏亮热爱工作,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始终坚持闯出一片天地。不管前方是艰难险阻还是柳暗花明,张宏亮始终勇往无前。

关键词:最美快递员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