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最美快递员】李艳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5-31 16:05: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微笑的服务

  每天,她都用真诚的微笑,一次次的向客户微笑问好,一次次的向客户耐心解释……这样重复而单调工作,但她并没有因工作的重复单调,甚至委屈而敷衍,而是用她惯有的执着、用心,在每一天服务好每一个客户,平凡而用心就是她的闪光点!李艳雪一步一个脚印,从见习客服员至今,李艳雪总是设身处地的为客户着想,时刻关注客户的心情和需求,时刻提供“微笑服务”

  工作中的有心及用心:秦皇岛圆通分公司是秦市级总部,业务量大,每日接待人数多,客户提出的要求和意见的时候也很多,但李艳雪总能从容应对,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这是她多年来,在工作中做一个“有心人”、“用心人”的结果。她明白要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不是仅凭耐心和微笑就能做到的,还需要更多的业务知识,怎么才能从“零”变“专”呢?于是,她就利用一切机会在工作中边干边学,向同行的业务骨干进行请教,利用休息时间对自己充电,成了她学习的主要手段,她成为了一个工作中的有心人,不断请教、整理、总结,正所谓“功夫不负有心人”,她总能化解客户的怨气,让客户满意而归!

  感动客户,服务用心:客服的工作是平淡的,更是枯燥的,有的只是每天无数次对客户的真诚服务。一天,北戴河一位李先生因不清楚它所寄出的区域网点,经常收不到电话通知、自己也搞不清楚,跑了几次。李艳雪接待了客户,到底是什么原因,她一时无法查清。于是,她就建议客户先回去,待她查清后将结果通知用电客户,留下相关的联系方式就安慰客户先回家等结果。她联系该区域负责人,下班后的李艳雪翻查资料,直到晚上8点多在才核明大概情况,发出信息给该区域网点负责人核对后才回家。这位欧阳先生发愁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说:“还是你们的服务态度好,现在我们都能清楚地自己发件收件了,谢谢!”现在偶尔这位李先生还会找李艳雪咨询业务,赢得客户如此信赖,李艳雪感到从未有过的充实感,客户的满意是对自己工作最大的回报。她总认为客户能找到你,他最根本的目的就是为了要你帮助他妥善地解决问题,用感恩的心去感动客户。

  宽容的心,换位思考:曾有一位只告知身份证号,就要求查运单信息的客户!李艳雪解释给客户,该客户不仅不听还辱骂她,旁边的同事见这场面都有些畏惧,但她依然十分镇定,仍然耐心的给这位客户一番苦口婆心的解释,并提议这个客户先留下资料,当客户终于认识到自己的行为不对,最终同意李艳雪的建议。这件事情虽小,却表现了一个客服员工应具备的坚持原则,执行规定,骂不还口,以企业形象为重的良好素质和修养。

  类似的事例在她的工作中可谓数不胜数,李艳雪却说,作为一名客服人员,服务好每一位客户是她的本职工作。尽管工作也会受到客户的误解及委屈,但她是一个生性乐观开朗的人,再用“换位法”站在客户的角度和立场上一想,也就能理解客户的过激情绪了。她要做的,就是用真诚与微笑服务每一位客户,用快乐的心态来面对自己的工作!

  对人来说,做一次优质服务或一天的优质服务很容易,难的是做一辈子的的优质服务。对企业来说也是如此,你可以为你的客户提供一次优质的服务,甚至一年的优质服务,难的是能为你的客户去提供长期的、始终如一的高品质服务。在她身上,我们看到——当我们提供优质服务时,其实收获最大的还是我们自己。从今天早晨开始,用心地去做每件事,虽然只是一小步,但它也许正是向着优质服务迈出的一大步。

关键词:最美快递员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