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北戴河游客服务中心主体完工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张宏宇 陈引玉 2017-07-14 10:38: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0日,骄阳似火,在北戴河游客服务中心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挥汗如雨,正在吊装材料、焊接构件。在大家的努力下,工程进展迅速。北戴河新区旅游文化体育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游客服务中心主体已经完工,工程已转入玻璃幕墙安装和外部装修阶段。

  游客服务中心从今年4月开始进场施工,5月进行主体基础施工、钢结构搭建,6月底建筑主体已经完工,用短短的百天时间,完成了大量工程建设任务,创造了“新区速度”。

  施工方负责人唐春生介绍,为了保证工程进度,他们合理安排工序、配足施工工程机械、配强施工人员,项目指挥部领导紧盯现场,用足每一分每一秒施工时间,确保了工程按照预定工期进行。

  游客服务中心为双层全开放设置,内设6大功能区,其中一层为公共服务区、宣传展示区和海洋展览区,二层为投诉受理中心、应急指挥中心及旅游大数据中心。

  据了解,游客在投入使用后的游客服务中心可以现场询问、自助查阅、休息娱乐,边放松身心,边获取讯息,在轻松、惬意的氛围里,感受“游客之家”家的温暖。同时游客服务中心将配备触摸屏、自助饮料、自助银行、自助体检、儿童娱乐、小型书吧以及免费的雨伞、轮椅、应急药品、医疗服务等。项目周边将配套200个停车位,从3个方向开设入口,对接多个方向的游客进出需求,既相对独立又能有机成为一个整体。

  据了解,北戴河游客服务中心由北京国华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占地约56亩,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其中地上9500平方米,地下1500平方米。中心以代表幸运的三叶草为建筑形态,结合北戴河新区海岸文化主题和秦皇岛“玻璃之城”的美誉,外立面材质为无色透明玻璃,屋顶为白色金属顶板。整体形态犹如一颗颗贝壳散落在灵动的岸边沙滩上,既充分展示了地域的自然人文特色,又为游客营造了一个舒适自然的休息空间,未来游客服务中心将成为贴心的“游客之家”,新区的标志性景观。(记者张宏宇陈引玉)

关键词:北戴河,服务中心,完工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