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港城人物

【军人本色绽光彩】裴松波:用责任心保一方平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鑫 2017-08-07 17:11: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工作中的裴松波。通讯员 供图

  “4年当兵的经历让我明白了什么是责任心,退伍之后能作为警察为百姓做点事,我很自豪。”

  1994年,16岁的裴松波在北京某空军通信团服役,主要任务是为部队传送信息。“你可别小看了这项工作,这非常需要耐心和细心,在部队的工作是不容许有任何差错的。”裴松波说,正是4年的部队生活,造就了裴松波凡事都认真负责的态度。

荣誉证书。通讯员 供图

  2001年9月,退役后的裴松波来到秦皇岛开发区巡特警大队,成为了一名辅警。在这里工作的10年时间里,裴松波从一个小小巡逻员到小组长再到巡逻组长,靠的就是认真细致的工作作风和高度的责任感。

  后来,为了缓解开发区东区中心派出所人员紧张的情况,裴松波主动申请调往那里,负责接处警和视频巡控工作。一次派出所接到报警,一位70多岁的老人在当地走失。了解情况后,裴松波立即行动,通过多种渠道发布走失信息,并在监控室内调取录像。这一查5个小时,裴松波坐在椅子上就一直没有动过。

  “群众走失对于他们的家庭来说就是天大的事,要站在家属的角度上来想,必须要用尽所有办法来帮助他们,为了搜寻线索,查看录像时一坐几个小时是常有的事。为群众服务是我们的责任,军人是这样,警察也是这样。”裴松波说道。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对着录像逐点位、逐帧幅的观看、分析,他终于锁定了老人的居住位置,并立刻指派街面警力赶赴现场查找,找到老人并将其送回家中。而此时,已是腰酸背痛、满头大汗的裴松波才长长出了口气。

  “接报警电话、信息传达、视频巡控、分析案情,再复杂的工作交给裴松波都可以放心。我们看重的就是他心中那份重重的责任感。”派出所综合指挥室主任陈刚说。因为工作表现突出,裴松波先后8次被开发区公安分局评为“先进个人”。

  “从军人到辅警,对工作负责、对群众负责是我一直牢记于心的信念。能为百姓、为社会作点贡献我真的很骄傲。尽管会有付出,但我无怨无悔。”裴松波坚定地说。(通讯员 李鑫)

关键词:裴松波,军人,责任心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