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社会民生

河北省高速公路京秦管理处驻村扶贫工作成效明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17-12-31 09:47: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秦皇岛12月31日讯(通讯员 卢立新)京秦管理处驻承德县南沟村扶贫工作队,在副处长、驻村第一书记卢立新的带领下,紧贴南沟村群众需求,扑下身子真心帮扶,因村制宜,因户施策,明确了“抓党建促脱贫、抓产业促脱贫、抓自身促脱贫”的扶贫工作思路,驻村扶贫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到了承德县县委、县政府的充分肯定。12月25日,在承德县129个驻村工作队参加的驻村第一书记培训调度会上,该工作队第一个介绍了精准扶贫工作经验。

  一年来,该工作队共为承德县南沟村协调帮扶资金40万元;建羊舍及配套设施4000平米、托管羊300只;谋划实施产业扶贫项目1个,生产黑木耳3000斤,收入15万元;修上山路、打防火道、户户通共计3.6公里;光伏发电12.8万KW,收入12.5万元;打机井6眼;种苹果树3000棵;安装路灯基座200个;建手机信号基站1座。精准扶贫使南沟村的百姓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百姓收入逐年提高,基础设施条件明显改善。

关键词:高速,扶贫,秦皇岛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