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海港经济开发区万科社区暑期少年宫拓展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萃
2018-08-17 09:26:29
分享:

海港经济开发区万科社区少年宫拓展活动。 杨萃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讯(通讯员 杨萃)小区的管家平时都做什么?保安除了站岗还有什么工作?路灯坏了怎么维修?对充满好奇的孩子们来说,不免会对每天相见的物业工作者有这样或那样的疑问,为了让孩子们在暑假期间得到锻炼,8月16日,海港经济开发区万科社区联合北京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秦皇岛分公司开展暑期少年宫拓展活动《万科寻宝记》,活动通过聚焦平凡岗位的工作者,让孩子们体验不同职业的辛劳与不易,从中发现珍贵的“宝藏”!活动中,孩子们分成几个小组进行不同职业体验。

  小区安保看似非常简单的事情,当行人、车辆进出时,确认身份、按下按钮开启电动门。可就是确认身份时双方总是要“僵持”上几分钟;到了看似简单的按钮开关电动门过程孩子们同样折腾了足足有五分钟,总是找不对地方,不是挡着行人通行,就是挡着电动门开关。这不还是保安叔叔“拯救”了她:“请出示通行卡,谢谢配合。”孩子们发现这句话一说,进出小区的通行时间大大提高,开始慢慢的学着保安叔叔的话,和每个进出小区的居民主动招呼“请出示通行卡,谢谢配合。”夏日炎炎,孩子们通过此次体验真切地感受到了保安工作的辛苦。体验结束后孩子们对物业工作的体验感受到“面对业主态度一定要好,这样对方的态度也会好起来的,而且每天叔叔们的工作很辛苦,自己应该自觉遵守小区的制度!”家长安秀丽说:“平时孩子在家里多数时候是看电视、玩游戏,现在出来参加活动,既可以学到知识、体验生活,还可以接触更多的小伙伴,培养了人际交往的能力。”

 

海港经济开发区万科社区少年宫拓展活动。 杨萃 供图

  让孩子们来参与社会实践,就是想让他们体验到大人工作的辛苦,理解作为一名孩子应该承担的责任。接下来,社区还将为孩子们策划更多的暑期实践活动,让孩子得到更多的锻炼。”万科社区主任连莲说。 活动结束后,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给孩子们发放了学习用品作为礼物,并表示这是孩子们用自己的劳动换来的成果,也祝愿孩子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祖国的栋梁之才!

关键词:少年宫,海港经济开发区,拓展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