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教师节卢龙民警送法进校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09-11 15:33:17
分享:

普法课堂现场。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王艳铭)9月10日,卢龙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的民警客串起“老师”,将法律知识送进校园,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哪位同学给我说说,以下哪些行为是违法犯罪呢,会的同学请举手……”在卢龙县第二实验小学,民警们以《青少年如何远离违法犯罪》为主题,针对当前青少年易受外界不良因素引诱且法律意识不强等特点,从贴近学生实际角度出发,通过发生在校园周边、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为教材,采取以案析法、以案学法等浅显易懂的方式,为学生们讲解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特点、成因及预防。

  民警还重点讲授了一些法律知识和防盗、防抢、防骗等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常识,让同学们在听故事中学知识、懂法律,要求同学们克服不良习惯,远离违法犯罪,做学法、知法、守法学生,倡导学生们在学会自我保护的同时敢于和善于同违法犯罪作斗争。

  民警生动、直观的讲解深深地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位学生,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我们的警察老师讲的特别好,用这些小故事、小案例讲法律知识,我们都能听得明白,学到的很多法律知识。”

关键词:教师节,民警,普法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