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珠江道派出所 办证“绿色通道”助力高考考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11-12 10:26:51
分享:

  近日,珠江道派出所户籍室积极响应上级文件,为高考生开通了身份证件办理“绿色通道”,确保考生高考顺利报名。

  11月2日上午,珠江道派出所户籍室来了一对母子求助。经询问了解到,原来由于考生母亲的一时大意,将考生赵某的身份证遗失,高考报名在即,母亲非常急切与自责。

  民警在了解到相关情况之后,一边安慰赵某的母亲,一边安排专人负责考生的头像采集,信息录入,指纹核验。鉴于高考“绿色通道”于11月5日正式开通,但考虑到考生母子面临的实际问题,户籍民警快速与上级户籍部门取得联系,确认高考报名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的详细信息,并将如何到省厅取证及取证的路线、时间一并详细转达给考生家长。

考生母亲送来的感谢谢。通讯员 供图

  事后,考生母亲特意送来了感谢信对珠江道派出所民警的办事效率和贴心服务表示感谢。(通讯员 田春禹)

关键词:绿色通道,考生,派出所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