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喜报!秦皇岛开发区综合发展创佳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01-04 17:21:00
分享:

  秦皇岛开发区进入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排名30强,获评2017年全省先进开发区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艾北芳 段竞宇 李玉莹)近日,国家商务部完成了2018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工作,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在2017年全国219家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中名列第28位,是河北省唯一进入30强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中信戴卡轮毂制造线上实现了高度自动化作业。崔炜 摄

秦皇岛开发区戴河生态园。朱晓松 摄

  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全国首批、河北省首家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近年来,秦皇岛开发区不断加快发展步伐,致力于打造集聚高端要素、发展高端产业、培育创新业态、高水平引领发展的绿色开发区,特别是从产业结构优化、环境综合治理、循环经济与节能减排等各个方面进行优化调整,在经济发展、科技创新、节能环保、土地集约利用和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成绩显著,已建成集国家级出口加工区、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国家级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于一体的现代化、多功能、综合性绿色生态产业园区,形成了中国最大汽车轮毂生产基地、北方重要的重大装备制造基地和最大粮油食品加工基地,获得中国创造力开发区、最佳投资环境开发区、最具发展潜力园区、全国首批民生改善典范开发区等多项荣誉称号,较好地发挥了“窗口、示范、辐射、带动”作用。

  据介绍,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是对全国219家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在产业基础、科技创新、区域带动、生态环保、行政效能等方面的发展情况进行的全面“体检”和量化评价。这是商务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国家级经开区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推进创新提升,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关键词:开发区,考评,综合发展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