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公安局持续推进全市养犬管理暨治理犬患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01-04 18:04:00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1月4日讯(记者 祖迪) 1月4日,记者从秦皇岛市养犬管理暨治理犬患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2017年10月1日《秦皇岛市养犬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施行以来,秦皇岛市县(区)两级公安机关会同农业部门按照“突出重点、分步实施”的工作思路,抓好流浪犬清理工作、开展免疫登记工作、集中开展治理犬患工作、部门联动惩戒违法养犬,全力推动养犬管理工作开展,取得了初步成效,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同。

  截至目前,全市共计收容清理流浪犬、无主犬、弃养犬和违规犬1988只,发放养犬管理宣传海报、宣传手册和宣传单8.3万余册,下发《责令当场/限期改正通知书》167份,刑事拘留1人,罚款处罚5人,警告处罚54人。2018年1月1日正式开始免疫登记以来,全市13个狂犬病免疫点共为8764只犬实施了狂犬病强制免疫、植入电子标识,公安机关共办理《养犬免疫登记证》7618个;开展免疫登记下社区活动52次;据卫计部门统计,2018年以来,全市只发生1例人感染狂犬病病例,与2017年持平;24405人注射狂犬疫苗,比2017年下降了42.07%。

  2019年,秦皇岛市将继续推进养犬管理立法工作。目前,秦皇岛市公安局专门成立了以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明复同志为组长的《条例(草案)》起草小组,已经完成了调查考察工作,并对征求意见稿进行了两次修改,将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持续开展集中治理犬患行动。市公安局将积极会同农业、城管、房管等部门协调联动,对发现的违法违规养犬行为,特别是重点管理区不办理《养犬免疫登记证》、居民个人饲养危险犬、遛犬不束犬链、犬只随地便溺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依法从严查处;持续开展依法文明养犬宣传工作。利用自媒体与传统媒介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依法文明养犬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养犬人的自律意识,促进其自觉遵守养犬行为规范;持续开展免疫登记“下社区”服务活动。市公安局将会同农业部门重点组织城市区公安机关和狂犬病免疫点工作人员,开展免疫登记“下社区”服务活动,力争不断提高犬只免疫和登记办证数量。

关键词:公安局,文明养犬,犬患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