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警民牵手110 共创平安迎大庆
秦皇岛市公安局开展“110宣传日”主题宣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01-10 16:25:00
分享:

市民扫码下载“公安110”APP。祖迪 摄

  长城网秦皇岛1月10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谢清雪)“下载个APP,就能网上视频报警,真挺方便啊。”1月10日,在秦皇岛市人民广场,市民张女士一边听着民警的介绍,一边掏出手机对准了宣传海报上的二维码……

  在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秦皇岛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了一场大型宣传活动,以“警民牵手110 共创平安迎大庆”为主题,向市民普及相关知识。

民警为市民解答疑问。祖迪 摄

  活动现场设有多个咨询台和宣传展板,配备了扩音设备,循环播放110接处警的宣传提示。民警和消防官兵向往来的市民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解答市民提出的各类问题,并针对河北省公安厅新推出的“公安110”APP为市民进行详细介绍。

“公安110”APP功能简介。资料图

  2018年以来,秦皇岛市公安机关110接处警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副市长、公安局长李春关于“深化科技应用,立足实战、服务实战、赢得实战”的指示精神,依托勤务指挥平台,围绕不同时期的公安重点工作,紧盯“快接、快派、快出、快处、快应”五个关键环节,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两打两控”“打击传销”和“打击多发性侵财类违法犯罪”等专项行动,努力从构建“情指勤”一体化指挥模式上下功夫,完成了日常警情接处和重大案事件指挥调度等各项工作任务。

  全年共接各类报警电话62.21万起,成功处置重大突发警情160余起,现场指挥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90余人;积极与社会公共服务平台对接联动,共受理群众危难求助警情0.99万起,救助走失人员2126人次,处置溺水、病危、坠楼、自杀等紧急救助警情938起。

  2019年,秦皇岛全市公安机关将按照省厅统一部署,着眼于不断满足“互联网+”时代群众安全新需求,扎实推进“一体化报警调度系统”建设,进一步拓宽渠道、丰富手段,完善机制、规范流程,全面提升公安机关快速反应和精准打击能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打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以优异成绩向共和国70周年华诞献礼。

市民观看宣传展板。祖迪 摄

  当日,全市公安机关共出动民警和消防官兵600余名,车辆160台次,制作悬挂宣传条幅130条,展板360块,发放传单3万余份,宣传手册1.5万份,群发短信1000余条,现场接待群众咨询3000余人次。

关键词:110宣传日,公安局,专项行动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