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张瑞书带队赴东北大学考察交流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薛飞
2019-04-03 10:33:12
分享:

  4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率队到东北大学考察,并与东北大学校长赵继等举行座谈,就深化校地战略合作、加快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发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东北大学始建于1923年4月,坐落于辽宁省沈阳市,在我市设有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由教育部、辽宁省、沈阳市三方重点共建,是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国家首批“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

  考察期间,张瑞书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轧制技术及连轧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简称RAL)、实验工场、东北大学校史馆和科技成果展馆。作为轧制领域唯一的国家重点实验室,RAL创建20余年来,面向冶金工业发展的关键共性技术问题,开展高质量和低成本绿色轧制技术等方面研究,是“绿色制造、制造绿色”世界钢铁业“中国理念”的主要倡导者和推动者。张瑞书详细了解了实验室公用研究平台、关键核心技术、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等情况,并邀请实验室学术团队来秦为我市金属压延业发展问诊把脉、传经送宝,助力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瑞书向多年来东北大学给予秦皇岛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秦皇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实施生态立市、产业强市、开放兴市、文明铸市发展战略,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驻秦高校发展,将一如既往、坚定不移支持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建设和发展,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学校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帮助学校不断提升办学水平。衷心希望东北大学将秦皇岛分校作为学校战略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资源配置、专业设置、资金支持、“双一流”大学建设等方面给予更多关注、指导和支持,加快推进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校区规划建设,合力推动校地双方高质量发展。

  赵继对张瑞书一行到东北大学考察交流表示欢迎,向秦皇岛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的关注、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东北大学将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加强与秦皇岛沟通对接,在更多领域寻求合作机遇,加快推进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校区化、高端化发展步伐,力争在更好服务秦皇岛经济社会发展的进程中实现学校自身更大的突破和发展。

  市领导陈玉国、廉茹艳参加上述活动。(记者 薛飞)

关键词:张瑞书,东北大学,考察责任编辑:李兴双